Akiiiiiy

此号仅作纪念,我们再也不见。

【茄花】八月十三蝉时雨 2


·有私设

·HE结局,请放心观看

·中短篇完结篇幅

·更新时间不定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T








2.




雨声消失在门墙以外逐渐变黑的天空。


云层依旧,只不过雨势慢慢小了下去。时针划过六点整,花少北在擦圆桌,外婆缩在小小的厨房里在给人盛饭:他们今天的菜不多,三个人三碗饭,一盘青菜,一盘胡萝卜炒肉片,然后是番茄蛋汤。


老番茄不知道能做什么,于是就帮着把椅子摆好。那个叫花少北的孩子看起来对自己很警惕,老番茄只是想过去把椅子拉过来点,在擦桌子的小孩像是受惊吓的猫一下子炸毛。


然后转身进厨房帮他的外婆端菜。


晚饭时间是人们能卸下令人烦心事的时候,在饭桌上没有什么需要顾忌的地方,尤其是和家人。外婆在给老番茄夹菜,让他多吃点肉长高些,老番茄只好硬着头皮说谢谢,虽然他心知肚明自己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而且二十七岁。


“小北啊,你也多吃点。你看你,瘦成什么样了!”


外婆看着自己的外孙半天都只是扒拉着自己的白米饭,不由分说从肉片里挑了一个最大的放在人碗里,一边把自己的碗拿远点好拒绝花少北连忙推让地要夹过去,一边说着十七岁的大男孩不多吃点怎么好好读书。


噗。


老番茄别过头捂住自己的嘴,尽量表现的他没有在笑,只是在咳嗽而已。花少北听见了,转过头紧盯着自己看。那眼神好像是要把自己的看个透,穿过皮囊的伪装透视心底的灵魂一样。


而后男孩突然手一伸,老番茄还没有反应过来,碗里多了一块巨大的肉片,是花少北碗里那个。


“多吃点,长高个。”


他看着男孩得意地吐着舌头后迅速低头装作认真吃肉的样子,夹着肉的力度大了几分。


狡猾的高中生。











晚饭后老人家在洗碗,顺便吩咐花少北去给老番茄抱床被子来。在饭桌上外婆问过老番茄家在哪里,有没有什么亲人的联系方式。花少北注视着他慢慢摇头,哼了一声后继续扒拉自己的白米饭。


他什么也没有,至少这个陌生的地方他没来过。回去的路?他不记那些东西,因为并不重要。


“这样啊……那你就跟我们两个人先住在一起吧,说不准哪天就想起回家的路了,你说对吧,小北?”


花少北点了点头,但一声不吭。他明显抗拒陌生人的存在,老番茄靠在墙上,看着花少北进进出出,最后抱着一床被子走了进来,踢踏着拖鞋,在地上滑了过来。房间里很闷热,为了省电的原因客房没有开空调,只有一个老式的立电风扇呼呼地刮着风。老番茄穿着单薄的衣服也嫌热,干脆就抓过小板凳坐在电风扇前吹风。刘海的地方有点闷闷的,于是老番茄自然地把刘海撩了起来闭上眼。


花少北刚铺好被子,回过头看见把头发弄成背头的老番茄,一时间不知所措。


“你把被子铺好了?”


老番茄回过头,注意到那边默不作声的花少北站的地方离他有点远。他以为是自己离电风扇太近了,于是起身向花少北靠近一些,谁知道那孩子发现自己起来了先是僵硬,在发现老番茄迈向自己时又是节节后退。最后花少北被人逼到了角落的地方,转过脸不看自己。


自己刚才有做错什么吗?老番茄撑着下巴凑近花少北的脸,他发现那孩子的眼睛很干净,不染世俗的纯粹与美好。只不过肉眼的可见的,倒映在自己翠绿色眼眸中的男孩的脸逐渐变红,最后在自己疑惑的注视下挣扎着从老番茄的目光下逃走,关上门前深呼一口气,像是鼓足了全部勇气才大喊着:


“被子在那里洗漱用品给你拿好了你自己用。另外麻烦你,不要把刘海撩上去!”


门砰的一声被人关上,徒留房间里的电风扇还在吱呀地转动着。老番茄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什么得罪了那小孩,直到红着脸的孩子大声喊出最后一句话。啊,老番茄突然恍然大悟了。


原来是害羞了。











【老番茄?他啊,不一直都是一个人呆着的吗。】


那个世界的人,比谁都要冷漠。梦境里不断倒映着他的曾经,如同幻灯片一样的定格画面在梦的不远处不断重复上演着。老番茄站在原地没有走动:他只是对此疲倦罢了。


【那家伙,好像天生不需要爱人一样。明明我们有在靠近,但他总是拒绝我们。】


爱人?


【对了,他今天的宴会,会去吗?】


【估计又是老样子,出个面自己就回家了吧。】











明明不是噩梦,但他还是过早地清醒。枕边的电子闹钟提示现在是凌晨的三点半,老番茄睡不着,他把手覆在自己的眼上沉溺于黑暗之中,而后是长久的一声叹息。


沙漏放在枕边的地方,依旧是一动不动的样子。明明摆渡人答应过自己,只要心愿足够强烈,想要做到的事情一定都能实现。我现在可是心愿很强烈啊,他拿着小巧的沙漏在手心里翻来覆去,没有看出一点名堂。


门外传来吱呀的走动声,停在门口。老番茄几乎是瞬间把沙漏藏在手里,翻回床上盖好被子,装作熟睡的样子。


门被打开了,但没有光进来。那个人大概也是摸黑在房间里穿梭的,老番茄紧闭着双眼想着。而在他估计着是不是什么小偷时,房间里传来了滴的一声,随后是电风扇轰隆的响声被人关上了。


空调的凉风阵阵吹来。


“……虽然不怎么信任,但起码,空调还是给人开一下吧。”


熟悉的声音在嘟囔着,而后声音停止,脚步声靠近。三十厘米,十五厘米……五厘米。他能感觉到有人走近了自己,那个声音是花少北。


老番茄身上随便盖的被子忽然间被人平展开,平平整整给人全身盖盖好。


“真是麻烦的大人,被子都不好好盖。”


男孩嘟囔着走出门,啪的一声,门再次被关上。


这一次房间里不再有多余的杂音,没有电风扇的吵闹,只有空调为他送来了阵阵凉风。


困意只是一瞬间袭来,而那一瞬间袭来的困意却让他自此安心入睡。


一夜好梦。


tbc.


标签: 茄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iii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