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iiiy

此号仅作纪念,我们再也不见。

【茄花】八月十三蝉时雨 3


·有私设

·HE结局,请放心观看

·中短篇完结篇幅

·更新时间不定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T



03.


一夜好眠。没有闹钟的侵扰,没有记忆重叠的苦闷,有的只是老房子独特的檀香味和飘进房间的白煮蛋淡淡的安心。清晨六点半,窗户外的街道送报员骑着自行车按着车铃,风正起,老番茄慢慢睁开眼,翻身,从床上爬起来,推开门。厨房间的门这回是打开着的,花少北的外婆站在厨房间里把白煮蛋拿出来放在盘子里。


老番茄迈步走进卫生间,简单的洗漱后他手搭在门把手上,刚准备从卫生间里面出来时,眼前的景物突然扭曲着,老番茄的手揪住心脏的位置,白色的布料被人紧紧攥在手里,他踉踉跄跄向后跌去,重重地砸在卫生间的墙上。


眼前转换为模糊的雪花点,直到门外不停的拍打声传入耳内,老番茄的意识才逐渐恢复。他晃了晃头后手臂撑在墙上,借着墙上的力度把自己支撑起来后打开门,花少北的外婆脸上满是担忧,赶忙问发生了什么。


老番茄摇摇头示意老人家不用担心,不过满头银白的外婆还是坚持先让他坐在沙发上,自己去厨房间泡了杯白糖水走过来递给人。她大概以为自己是低血糖了,老番茄想,不过他没有去多管这些,只是接过那杯水喝了下去。


是温的。


外婆让他等等,早饭马上就要好了。老番茄坐在客厅的中央位置,捧着白糖水继续看着屋内的一切。厨房间旁边的小房间是花少北的,他昨天晚上睡觉前看见那孩子抱着一堆作业溜了进去。房门没什么动静,大概是还没有起来。


外婆把白煮蛋和粥端到客厅的茶几上,老番茄这时才起身,默默地跟在老人家身后帮她擦桌子。他来这里不到两天,但这个小小的地方比任何一间豪华的别墅都能包容他,接纳自己,何况他只是一个陌生人,甚至还有些“失忆”。


但这里不存在偏见,老人家对他说了声谢谢。


早饭已经准备好了,但花少北的房门还是没有动静。也许是太早了,老番茄起初是这么想的。但外婆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担忧,但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叫老番茄趁热吃早饭。


时间在一秒秒地流失,作为这个平淡的祖孙二人之家的闯入者,老番茄知道自己没有什么资格多问别人的私事,于是他只是捧着有一点裂缝的瓷碗在窗外的车铃声里结束了自己的早餐。过了半个小时,早餐时间结束,花少北的那个房间仍然什么动静都没有。屋内静悄悄的,他甚至是连踢被子的声音都听不到。


“那孩子是睡的太熟了吗。”


在老人家走到玄关的位置低头换鞋时,老番茄把茶几上的碗筷收到厨房里,不经意间把自己心底的疑惑说了出来。外婆愣住了,抬头看向老番茄,老番茄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说错话了:他不过是个外人,像这样直接问别人家的事未免也太越界了。


外婆在深思,老番茄连忙道歉。


“……嗨呀,没事的。”老人家摇摇头,看向花少北的那扇房门。


“……那孩子,只要他安全,我也就没什么别的要求了。”


“他不在房间里吗?”


老番茄询问着。在意料之内的,外婆摇摇头,看了眼自己的手表后叹了口气。


“虽然刚才你差点晕在卫生间里了,但我能麻烦你……帮我找一下我的外孙吗?”


“麻烦你了,那孩子只是有点怕生而已。”


这没有什么好麻烦的,老番茄想。他回到自己暂居的房间里换上老人家给他准备好的衣服,而且要说麻烦的人是自己才对,毕竟在别人家里白吃白住,还能被信任去找回丢失的人。而且他也想问,老番茄戴上帽子,走出小区的大门。头顶是七月初的盛阳,街上的一切才刚刚热闹起来。


他记得那双蔚蓝色的眼睛,盯着自己的时候,仿佛看透的是自己的灵魂。













好困。花少北眯着眼睛靠在树干上,看着旁边瘦巴巴的三色小花猫慢吞吞地啃着自己从家里的冰箱带过来的火腿肠。他早上趁外婆还没起床前就穿着单薄的T恤拿着火腿肠,带上自己家的钥匙就跑了,时间可能在六点钟以前,总之他现在哈欠连天。这只三色的花猫在自己连续几个星期的努力下总算放下了警惕心,能跟自己稍微挨得近一些了。小猫太小了,一个人在公园的这个角落里根本活不久,如果不是花少北那天放学回家发现这只猫,恐怕它早就饿死了。


他仰起头,感受宁静的风从自己脸上拂过的美好。对了,家里那个奇怪的大人这个时候不知道醒没醒。外婆也许会给他准备早饭,但外婆这个时间要去她朋友建立的爱心孤儿院帮忙了。


外婆总是这样,她的善良好像是用不完的,比如发烧了也要撑着给自己的生日煮面,比如母亲去世后从来不提母亲和父亲的事,只是让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再比如,捡回那个奇怪的大人。


那个人肯定没有失忆,花少北想,他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告诉他肯定不是这样的。


七月初,他瘫在公园的草坪上,身边的小奶猫吃完了,犹豫后停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舔着爪子,有点想睡觉了……花少北又打了一个哈欠。


七月初的风还没有那么热,今天的温度刚好,他躺在树荫底下。早上公园还没有什么人,自然不会注意到他的存在。估计那个人今天要去医院吧,花少北想,只要自己中午前回去就好了。


……………


…………


在他渐浓的睡意里,他听见有人呼唤自己的名字。


“花少北,起来。”


他睁开眼,老番茄就站在自己眼前。


tbc.


标签: 茄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iii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