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iiiy

此号仅作纪念,我们再也不见。

【茄花】八月十三蝉时雨 (1)

·前坑由于瓶颈所以删除,也许寒假会出现

·有私设

·此篇不会废置,请放心

·中短篇完结篇幅

·更新时间不定

·欢迎一切评论区找我玩TT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古老时钟敲出的微弱响,像时间轻轻滴落。

                            

——茨维塔耶娃











1.






七月初,初夏。


空气里是黏糊的水汽黏在人身上,是连绵不断的雨。


那如豆点大的雨珠起初还只是几滴,轻轻掉在叶上坠到灰色的柏油路上,啪,啪!一滴一滴消失在灰色的水滩里。


可随着雨势渐大,慢慢地,慢慢地,猖狂的雨点不甘心只是消失于马路尽头。路上的人对夏季突如其来的暴雨早就习以为常,嘴上碎碎念着又要回家洗头洗衣服,脚上的步伐加快了起来,不是撑开伞就是,赶紧找个临近的地方避雨。


而怪异的现象,例如一些都市传说,往往是在雨天发生的,这个雨季也不例外。


在涌向道路两旁的人群里,有个青年走一步、顿一下,走一步、顿一下。似乎与这世界格格不入的样子。他没有撑伞,没有穿什么雨衣。雨势加大了,他一个人走在斑马线上仰着喉咙,滚动的喉结藏着滚烫的话语,他想要说些什么,但终只是一些清嗓子的方法罢了。顶着红发的青年仰起头,现在是下雨,这个地方……应该不会有错才对。


他穿在身上的黑色外套里掉出一张名片,青年下意识捡了起来,然后在心里默读着————他的生理机能还没有适应,眼下只能心里默念着。


:老番茄。


老番茄…………名字。


对了,是记忆啊。


没错。



如潮水一般涌来的记忆告诉他,自己的名字是老番茄。


他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还是昏迷不醒前的简单搭配。因为意外而沾染上的血已经没有了,但还不能完全确定。于是老番茄又颤抖着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错,他深呼一口气……没有错。这是最新鲜的空气,这里是柏油路,现在是七月的下雨天,大概是白天因为路灯没有亮……他还活着,他身上的疼痛与伤口和那人答应自己的一样已经消失了,除了头很晕。他现在是活着的。


所以,这里是哪里。


头晕乎乎的……


喜悦只是一瞬间的,毕竟确认过事实后老番茄也不需要再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大惊小怪了。眼前所处的地方他不记得自己有来过,很显然他的生活一直都是围绕在两点一线里:公司,家,再是公司。除了工作以外的事他并不多参与,哪怕是必要的应酬。老番茄并不喜欢和别人保持太多的关系,简单点就够了。


这也是为什么他最后会死的原因。


头更晕了。


老番茄摇摇脑袋,他现在姑且不去理会。他对于这个地方是陌生的,那人虽然答应了把自己送回去,但好像没有说送到哪里去……对了,他记得那人给自己留下过什么。老番茄在口袋里找了找,最后终于是找到了一个小巧的东西。一个金色的沙漏造型的小物什什么也没有,映入眼帘的,只剩下外面那古旧的装饰。


在大雨里淋了好久才想起来要去避雨的常识,老番茄走向一边的屋檐,那是一间小便利店。便利店里人不多,除了一个老奶奶一般年龄的人在跟店主唠嗑什么。雨还在下,老番茄靠在一边的墙上,对着自己的沙漏发呆。淅淅沥沥的雨声永远是最催眠的,尤其是头还眩晕的时候。


老番茄打了一个哈欠。不行,他现在还不能睡,现在什么情况都不清楚,在这里睡着了无非就是送死。但是,头是真的晕啊…………


在他的眼皮即将关上前,便利店里的老奶奶走出店门,没走几步折了回来,好像是在自己眼前停下来了。


“小伙子,在这里睡觉会感冒的。”


他听见老奶奶好像还说了什么话……


“小伙子?”























【所以,你是决定要直接去灵魂的另一岸,还是我给你一个再生的机会?】


那个戴着黑色斗篷的大爷嘴里嚼着什么,含糊不清地问着。底下是冥河,冥河是澄澈透明的,在河底之下,他能看见无数个时空交相辉映,那是他所见过最美丽的景色了。


【我想活着。】


【好。】


大爷扔了什么东西给他。


【等你再醒来时,你就能获得生命了。只不过我的能力有限,能把你送到哪里也不知道。那个小东西可以帮助你回到你的地方,只是我也不知道打开方式是什么,但我相信你是个聪明人。】


【总之,一路顺风。】















老番茄从回忆里挣扎出来时,自己是躺在一张凉席上。眼前的景象似乎又换了:快掉漆的墙壁,七月里因为雨季而显得昏暗的房间。墙上的挂钟转过了六点,他大概睡了有一个下午。这里并不是自己的家,或许是靠着墙睡着后,又被谁捡回到了家里。


门缝里透过温暖的光,带着炒青菜的香味。老番茄一直很喜欢这种香味,这种像是回到家一般温暖的味道总能让人安心不少。窗外是不停息的雨在窸窸窣窣,他翻身下chuang,套上拖鞋后握住把手,咔嚓旋开门。


房间的陈设比他想象中的还要简单。他进入的的地方是客厅,窄窄的,小茶几上摊着一些像是高中生的暑假作业,只不过都是一片空白。一双光溜溜的脚在晃悠着,抓住了自己的视线。顺着脚的方向向上看去,作业本的主人是个有着深蓝发的男孩,正撅着自己的嘴巴,把蓝笔放在上嘴唇上保持平衡。


高中生的余光转移到自己身上,在注意到老番茄一直盯着自己的动作后迅速把蓝笔拿了下来握在手里,装作在好好写作业的样子。但那耳朵迅速燃起的绯红已经说明了一切。他在打量这个小小的房子:住的人一定不多,客厅的墙上贴着一张合照,是在便利店里看见的那个老奶奶和现在坐在这边明明应该看作业,此时却盯着自己看的高中生。


“外婆在烧饭。”


蓝发的高中生把蓝笔放进笔盒里,拉好笔盒后放在茶几的另一边。现在是七月初,该是高中生好好写暑假作业的日子,但是眼前的少年没有,只是穿着白衬衫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老番茄能从他眼里读到一些情绪的变化,不过那孩子也完全不会掩盖自己的面部表情就是了:先是平淡,然后是看到什么一样的震惊,再是上上下下打量着自己,想必是有什么话要说。


“怎么?”


老番茄先发制人抛出了问题,被夺走提问主动权的男孩有点措手不及,不过还是很快摇摇头表示他没什么问题。谁都没有要进一步聊下去的想法,尤其是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


空气里又陷入了寂静,外面的雨还在下着。就在老番茄打算问他叫什么名字时,厨房间的门推开了,里面的油烟机似乎坏了,冒出一阵烟呛的两个人一直咳嗽。老奶奶从灰烟里走出来,把自己的围裙解在一边拍拍身上的灰。


“诶呀,你醒来了啊。小北刚还跟我说要不要送去医院呢,明天的样子你要不再去看一下什么的吧。”


“不用了,”老番茄摆摆手后摸摸自己的额头,示意自己现在状况很好,“另外,小北是……”


“差点忘说了,小北是我外孙啦,年纪大了记性就是不好。来,小北,快跟大哥哥打声招呼。”


老人家走到那个高中生身边,拍拍他的背示意人跟老番茄打声招呼。老番茄注视着他,他注意到男孩的眼角有朵粉色的小花,如故乡的花海那样绽放的美丽。男孩看起来有点紧张,不过他还是听到那人的声音:




“花少北。”







tbc.


标签: 茄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iii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