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iiiy

此号仅作纪念,我们再也不见。

【茄花】八月十三蝉时雨 5



·有私设

·HE结局,请放心观看

·中短篇完结篇幅

·更新时间不定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T




从初中开始,花少北就被他们一伙人死死针对着。先是体育课上打篮球时,正大光明地把球不停向他砸去,再是给他起了一个“小白花”这样的绰号。他不知道李杰这群人高人一等的优越感是怎么来的,他知道李杰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他是个单亲家庭的孩子,跟了爸爸,爸爸又是哪个企业的总经理,听说还给学校捐了不少东西,因此对于花少北对李杰的举报,学校也只是表面上敷衍一下就过去了。


李杰好像一开始也不是这样的,真正开始会处处针对他,或许是初一成为同桌后的第二个月,花少北拒绝李杰提出送他回家的邀请。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肆意妄为,怎么也想不到会有别人拒绝他的时候。他到现在还会记得李杰那天不知所措的脸:他大概是十拿九稳了可以送自己回家。但是花少北不要,他不喜欢太复杂的关系,李杰这人,他从第一面见到就不想再碰了。


从那以后,李杰就像找乐子一样的,处处为难他,刁难他,甚至是那件事……花少北永远不会原谅李杰的,要不是李杰,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落寞的一个人。


所以花少北要激怒他,他巴不得李杰给他揍一顿,这样待会儿警察给他关在少管所里几天,花少北还能有几天清净的日子。


这句话是有用的,因为话音刚落,他脸上就被挨了结结实实一拳。花少北早饭没吃,突如其来的一拳令他向后踉跄几步后直直摔在地上。李杰是被彻底激怒了,在花少北摔到地上后他又在人小腿上踩了一脚,好在花少北足够坚定,咬着牙齿就是不哼一声。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一切,人们从来都是自大的,就像现在李杰不知道自己的灵魂是怎样的惊恐引起了他自身的怒火,因为别人的特殊而产生的厌恶是最可笑的。


李杰的狐朋狗友大概也是第一次看见李杰发这么大的火,赶紧架住他把他往后拉。


“老大别生气,我听我妈说了,只有za zhong才会看见不干净的东西。”


“你的意思是我不干净?”


“李杰!你要疯要疯,别打自己人!”


“我才不需要你们管!我爱打谁就打谁!”


那边的人起了内讧,把自己晾在一边打了起来。花少北借着这个机会恢复了点力气,手撑在一边的墙壁上勉强着自己坐了起来。坐起来也不是很好受,花少北揉着自己的太阳穴想要自己清醒点。现在应该快跑……不过他肚子空空,又被李杰撒气一样地打,眼下那些人随时会吵完,等到那时怎么办呢。等死吗。


可他好像不是很想死。脑海里隐约浮现了一个红色的后脑勺,那个人叫自己要等他的。想到这里,他又不自觉笑了。不知道那个人看到自己不见了,会不会和那个人一样走了呢。花少北对这些事情不应该抱有太大期望的,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他应当是心无旁骛,耳根清净地,不让任何人留念,也不会牵挂任何人。


一串脚步声打断了他的幻想。


打架的人一下子寂静了,也只是两三秒的寂静。很快他们推让着说着什么估计是警察来了拔腿就跑了,李杰本来也打算跑的,不过饶想是他想起了这里还有个伤号。但如果他再补几脚,那些警察就要把他抓到少管所去了。最后花少北听见李杰愤愤地说“下次你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没理李杰,他在等那些小伙子嘴里的警察来把他带到警察局盘问一番。他太累了,花少北闭上眼睛,他想要好好睡一觉。


那些人跑过来了,在发出几声惊讶的声音后,好像是有人走过来了。花少北本来打算装睡,直到那人的指尖轻轻蹭了下他脸上鲜红的拳印。那个动作小心翼翼的,还留着几分温暖,让人忍不住想要让他再多停留一会儿。随后手离开了,花少北露出有些遗憾的表情,但很快,有人说话了。


“花少北,醒醒。”


很熟悉的声音。


花少北没有很快做出反应。这里不是梦,有人轻轻地在耳边说:你没事了,你有我。


他费力的睁开眼,老番茄蹲在自己面前。他身后是被遮挡的阳光,那些温暖的光从老番茄身边传来。在注意到自己醒了后,老番茄向自己伸出了手。


“走吧花少北,该回家了。”













在回家前,他们被拉去了警察局做了点笔录,随后警察热心地把他们送到公安局附近的诊所,在那里特地叫一位护士————其中一位给花少北做笔录的警察的妻子给花少北稍微包扎一下。小孩怕疼,在涂红药水时,花少北转过头就是不叫。这一点老番茄不知道该不该敬佩:因为李杰————花少北跟他说的欺负他的人下手还挺狠的。


回家的路上,花少北闷闷不乐走在老番茄旁边。一声不吭的清早跑出去,又留了一堆伤,外婆保准要唠叨好久,说不定还要连累老番茄。


说到老番茄,他又想起那个片段。老番茄逆着光向他伸出手,在说回家。这样的片段应该是梦里才有的,但奇怪的是他不排斥。


“对了,他们为什么要打你呢。”


老番茄走在他旁边时,冷不丁提问了。花少北专注着想那个片段,听到这样的问题先是没有反应过来,后知后觉里他好像察觉到了什么。


对,为什么要打自己呢。


“……老番茄。”


花少北难得地严肃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后抬头,前方是夕阳,太阳落下山了。


“你相信……灵魂吗。”


老番茄停下了脚步:他不理解花少北为什么这么说。


“我能看见灵魂。”


花少北回过头,认真地说道。


“我能看见。”



tbc.


标签: 茄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iiii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