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iiiiy

此号仅作纪念,我们再也不见。

【茄花】八月十三蝉时雨 4


·有私设

·HE结局,请放心观看

·中短篇完结篇幅

·更新时间不定

·欢迎评论区找我玩TT


——————————————



花少北压根没期待老番茄会出来找他,尤其是他们见面不到一天这种对彼此不熟悉的情况。他坐在草坪上给自己揉眼睛,确认自己不是因为睡得太少出现了幻觉。


不是,老番茄没有消失,只是发现自己没什么反应后耸肩,主动坐了过来陪着自己。脏兮兮的小奶猫跑回树洞里,对着老番茄的方向发出呜呜的阵阵低吼表示茂密的警惕。不过老番茄全当没听见。花少北的余光在偷偷打量着老番茄,那人身上穿着件花衬衫,好在他长得俊秀,看起来不算老土。不用多想,一定是外婆给他的。


这是父亲的衣服。没想到那个男人的衣服,外婆还为他保留着,按道理讲,外婆应该把有关父亲的一切全都扔了。因为那个男人……花少北攥紧拳头,那个男人就是让母亲离家出走,再也不见的原因。


公园里的人随着时间流逝渐渐多了起来。今天恰好是星期天,县城里的年轻人挑着今天不算太热的时候来这个公园放松。老番茄与他肩并肩坐在草地上,自然吸引了不少目光。这也难怪,花少北抱着双腿,侧目看着老番茄。他长得本来就不赖,那双注视着天空的深邃眼睛又很专注,外婆常跟自己说,认真的男人最帅了。如果再戴一副眼镜,就更像是外婆以前说过的知青了。


花少北的手不知不觉伸了过去,老番茄好像是心灵感应一般转过头,那双专注的眼镜聚焦在自己脸上,花少北的手指碰到了老番茄的鼻梁。


“怎么了吗?”


老番茄轻轻说道。


风在那时刮了起来,初夏的空气不算太热,但少年的脸颊却被染上一片红。花少北小声说着没什么,一边把脸别过去,假装在拨弄地上的杂草。他假装听不见自己心脏的砰砰跳动,那漏一拍的节奏在提醒他。


……如果不是自己看见的,花少北想,我也许会喜欢他。


时间慢慢流逝,不少人走上前问老番茄微信,都得到对方一句善意的拒绝后离开。对了,老番茄来到这里好像还没有手机。花少北估摸了一下自己的零花钱,发现除了老年机好像也不能给他买什么,干脆作罢跟在一边的猫咪玩耍。他不喜欢太热闹的地方,所以当人们围在老番茄身边时,花少北默不作声地跑到一边跟躲在树洞里的小奶猫玩。


这只猫是上次自己躲在公园里时意外发现的,发现时他们一样,一样的遍体鳞伤。花少北躲着大路走小巷,抱着柔弱的小猫跑到了认识的兽医那里治疗。小猫很警惕,看见陌生人就露出不多的牙齿发出低吼声,不过是动物的本能罢了。花少北拿着刚从地上拔的草逗弄小猫时,他听见后面传来遗憾的声音。在他以为不过是老番茄又拒绝了一些人时,一双手拦腰环抱,把自己从地上不费力气抱起,然后抓着自己的手腕从人群里离开。


花少北想要问什么,但好像是小时候看见的童话故事一样,只要老番茄牵着自己的手,他就不需要再多问什么了。这样的亲近感发生在才见面不到一天的两个人里有戏剧的一面,但它就这样发生在了自己身边。


他跟着老番茄走,被牵着的手指本是僵硬的,在阳光渐长的肆意里舒展,而后慢慢地,扣上对方的手指。


此日,七月八。










离花少北他们祖孙二人住的小区最近的地方就是一处中央公园,听花少北的外婆说,那里是花少北最常去的地方。老番茄能找到花少北也有运气成分,他还没来得及多问花少北还会去哪里,外婆就匆忙地把钥匙塞给他,自己跑出门说什么要去看望以前的学生,留下老番茄和老式的电风扇相视。


既然外婆那么肯定会是那里,老番茄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过去了。只是他没想到,花少北真的在那里,旁若无人地躺在草坪上眯着眼睛,旁边还有只小猫咪在玩。花少北很引人注目,他刚走进公园就看见几个并排走出去的女孩说什么草坪上有个好帅的男孩子。帅气吗?老番茄走进花少北时先蹲下身看了他一会儿,说是帅气,不如是因为那份干净才显得帅气。


而当花少北听见自己的声音睁开眼后,老番茄好像就沉浸在那份蓝色里。他见过很多这样的一抹蓝,但花少北对他而言是最有吸引力的。这很难解释的清楚是为什么……就像他发现花少北躲在后面跟小猫玩时把他从人群里带走,牵着男孩的手时,他心里涌起的两种情绪,竟然会是紧张和喜悦。


这是怎么了。老番茄不知道,他二十多年的生活里没有这样的经历。在这样的迷茫里他们路过一家便利店,花少北的步伐慢了半拍,老番茄跟着他停了下来。虽然是初夏,不过花少北和他都已经吃过早饭了,所以吃个雪糕没什么的吧。出门前花少北的外婆给了它一点零花钱,借着这个理由他让花少北在外面等他一会儿,老番茄走进便利店。


他承认自己在逃避,躲了将近二十分钟后,老番茄拿着两根雪糕出门时,花少北却不见了。


那个孩子是不会随便走动的,老番茄虽然跟他都没什么交谈。但他们好像有一种无名的默契:花少北如果不在这里……就只有一种可能。


他被认识的人带走了。






花少北站在巷子里,死死地盯着眼前这个叫做李杰的人————从初中到高中,李杰从跟自己成为同桌那一天起,就没放过自己。李杰在抽烟,他身后站着几个狐朋狗友,学校里出名的不服管教的那几个小混混插着口袋,装模作样地看着自己。说到底他会把自己的感情拼命压抑,原因全来自李杰。


花少北本来是站在老番茄说的地方好好的,李杰和几个人在那时突然路过了。他们刚买了汽水,看见花少北落单站在这里,便走上前说什么差钱买雪糕管自己要钱。花少北自然是不给的,李杰也就这样把他连拉带拽地扯到了巷子里。那人抽着烟发现自己不为所动,想来是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蔑视,不想在自己的狐朋狗友面前丢脸,李杰便把烟扔到地上,紧接着抓着自己的衣领按着脑袋向墙上砸了过去。


力度不是很大,但那头晕目眩的感觉,至少紫了。花少北咬牙,扭头甩开了李杰。


“你为什么不大喊大叫呢,小白花?”


李杰看起来是要激怒自己,不过自己不能中套就是了。


“为什么?”花少北扶着自己的额头,仍旧是毫不畏惧的表情看向李杰。





“因为你和你的灵魂一样混沌。你不值得我浪费时间。”



tbc.


标签: 茄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iiiiiy | Powered by LOFTER